实验教学
实验教学 您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教学 >> 正文
实验教学与科研、工程和社会应用实践结合情况

实验教学中心积极探索实验教学与社会应用相结合的途径,归纳起来主要有以下几点:

1、利用每年的大学生健康体质测试进行实践。大学生体质测试内容包括:台阶试验、握力实验、坐位体前屈、肺活量等,这些实验都是体育专业学生必须掌握的内容,所以每年可以利用这样的机会对学生进行培训。

2、利用校运会对大学生身体机能进行监控。每年学校都会举办一次校运会,参与的人群非常广泛,包括本科生、研究生、教工、退休人员等等,校运会举办期间一方面可以利用我们学生专业知识进行教练实习,另一方面也可以在代课教师的指导下开展各种各样的体能测试和机能实验。

3、利用学生的群体竞赛进行广泛参与。学生的群体竞赛是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每年学校各级各类的比赛中都有大量的学生参加,包含的项目有很多,如: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等等,在这些运动当中难免会出现运动损伤、运动性低血糖等与身体机能有关的现象,体育专业的学生利用这样的机会对普通院系的学生进行指导和监控,帮助他们正确的进行技术和体能的训练。

4、利用每年的大型体育赛事,对参加比赛的运动员的赛前训练进行监控。每年学校都会组织学生参加省上还有国家的大学生体育竞赛,在参加比赛之前都会由教练选拔队员进行赛前的训练,在此期间,学生可以在代课教师的指导下与教练员配合共同进行运动员的赛前指导,这将有助于他们在实践当中积累经验、发现问题,对于以后走向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5、发挥学科优势,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到专业运动队对竞技体育进行监控评价,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跟队服务,先后参与陕西省重竞技队、田径队、足球队等高水平运动员的训练监控,在为教练员和运动员提供训练数据和生理参数的同时,极大的锻炼了自己能力,为今后走向工作岗位积累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