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
实验教学 您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教学 >> 正文
实验教学中心队伍结构状况

队伍组成模式

体育实验教学中心本着“治学严谨、团结创新”的精神,精诚合作,注重教学理念、教学方法的继承与创新,始终走在教学改革前沿,建立了有效的青年教师培养和激励机制。教学梯队结构合理,团队现有任课教师20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7人,讲师8人,实验员1人(其中研究生导师8人,具有博士学位的6人),另外有兼职教授2人。现有陕西省教学名师2人,省级精品课程主持人3人,国家级精品课程主持人1人,教育部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先后有5人获得陕西省政府教学成果奖。团队成员长期从事各门课程/领域教学科研工作,青年骨干成员均为博士学位获得者,有多位在全国和省级专业学会任职。

培养培训优化情况

(一)培养青年教师

中心注重青年教师的成长。指导帮助青年教师,给青年教师创造机会,让他们在承担工作的过程中逐渐成长起来,主动为青年教师争取深造学习的机会。在备课、课堂教学、实验教学、科学研究和个人成长综合指导方面进行指导。采用传帮带、互相听课、讨论备课等方式,提高青年教师的授课能力和水平,鼓励在职攻读博士学位,选送青年教师出国深造等措施,积极培养青年教师。近5年,共有6名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获得博士学位,1名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正在攻读博士学位,2名正在积极准备报考博士,2人已经赴美进行学术交流与科研工作,今年返回,另2人正在培训准备出国做访问学者,邀请美国学者专家来校讲学5人,学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2人。

(二)接受教师进修情况

中心广泛接受西部地区高校以及基础教育教师进修,促进教师学历水平与能力的提高。1996年运动人体科学获得硕士点,2008年获得运动生物学博士点,至今已培养研究生130多人,接受西北地区教师、教练员进修、研修和青海师范大学挂职锻炼教师近80余人。有1/2的教师通过同等学力攻读申请到了硕士学位,目前他们已经成长为单位的教学骨干。

近五年来,5人次分别被评为全国宝钢教育优秀教师、陕西省教学名师、陕西省教书育人先进个人和陕西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4人连续5年考核优秀。教师中高级职称的比例已达50 %,具有硕士和博士学位的教师有12人,占6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