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您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张昆茹

张昆茹,女,生于1968.2月,医学博士,运动生物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导师及运动人体科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1993.7硕士研究生毕业并留校,在体育学院任专职教师至今。1996.6年晋升为讲师,2003.7晋升为副教授,2007年7月获第四军医大学医学博士学位,2011.12晋升为教授。目前在美国University of Iowa Carve College of Medicine 访学。

目前主讲课程6门,其中为本科生讲授《运动生理学》,《人类遗传学基础》2门课,为研究生讲授《运动生理学进展》、《心血管生理学进展》、《英文文献阅读与写作》3门课程,并为SNNU-ECU国际班全英讲授《Exercise Physiology》课程。同时承担本科生《运动生理学》的实验教学,指导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4人次/年,总共指导研究生8人。 近年来发表教学论文1篇(1/1),参编国家级教材一部(6万字),主持校级教改项目2项;主讲的运动生理学获省级精品课程(2/6),所在的运动人体科学教学团队获省级、国家级教学团队(4/15)。

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省科研项目、中央高校重点科研项目、陕西师范大学优秀科技预研项目各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在《Apoptosis》.《Cardiovascular Research》SCI杂志及权威杂志杂志发表文章数篇。获陕西省第十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三等奖3项(1/5,4/5,5/5)。目前的研究主要集中在运动与心血管保护、运动与心肌胰岛素抵抗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