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关于做好新学期实验室准备工作的通知

新学期已经开始,为保证实验教学、科学研究工作的顺利开展,现就做好新学期实验室准备工作要求如下:

一、积极做好实验教学各项准备工作。各学院(中心)要对新学期实验室准备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检查内容:环境卫生及水、电、气、通风等情况,实验材料准备情况,仪器设备到位情况,实验技术人员到岗情况等,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保证实验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二、加强仪器设备的运行、调试、维护及保养工作,确保新学期按时按要求开出实验,确保科学研究工作能顺利开展。

三、进一步强化实验室安全工作。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安全制度,落实安全责任,加强危险化学品管理,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实验室安全。加强师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培训工作,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各学院(中心)要按规定对“三废”进行处理,打造绿色环保实验环境。

四、新学期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将对各学院(中心)实验室准备情况和安全工作进行检查。

特此通知。

2014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