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简介
运动训练监控与机能评定实验室 您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运动训练监控与机能评定实验室

运动训练监控与机能评定实验室

 Sports Training Monitor & Function Evaluation Lab

实验室简况

体育学院“运动训练监控与机能评定实验室”成立于2005年,是我院的综合性体育科学研究实验室。实验室面积142平方米,精密贵重仪器20余台/件,设备总值300多万元,,该实验室以运动人体科学学科为依托,兼具运动员训练,为我院各专业硕士生、本科生以及体育教师的科研培训提供平台。实验室的教学科研队伍实力雄厚,拥有运动人体科学专业教授3人,博士7人。在运动人体科学相关领域取得了较丰厚的研究成果;同时,也有从事运动训练领域研究的专家、教授,具有较为丰富的实践经验,取得了良好的运动训练成绩。

承担的教学任务

该实验室主要承担体育专业研究生《运动机能评定》、《运动生物力学》、《运动生理学高级实验》、《运动处方理论与训练》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以及体育教育专业及运动训练专业《运动生理学》、《体育测量与评价》等课程的相关实验教学任务。

特色研究方向

实验室可以开展以下几方面的研究工作:1、运动训练机能监控;2、耐力素质的评价与提高;3、运动技术动作的分析与优化;4、健身人群身体成分及骨密度变化研究;5、运动员运动过程中心肺功能的变化规律等。

实验室主要仪器、设备

主要包括:运动平板(德国H/P Cosmos)、MAX-Ⅱ心肺功能测试系统、MCA系列心脏功能信息综合检测仪、人体成分测试仪、多导运动生物电记录分析系统(德国BIOVISION)、功率自行车、超声骨密度测试仪、血乳酸分析仪、三维运动录像分析系统(德国)、全球卫星定位运动系统(澳大利亚SPI公司)、氧自由基生化分析仪等等。